影/華山花壇站十二週年感恩茶會 DIY茉莉花盆栽

▲華山基金會在花壇鄉茉莉花夢想館舉辦建站12週年感恩活動,邀請18名服務的長輩走出戶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華山基金會在花壇鄉茉莉花夢想館舉辦建站12週年感恩活動,邀請18名服務的長輩走出戶外。(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華山基金會在花壇鄉建站服務陪伴在地孤老4.300多個日子了,今(10)日在花壇鄉茉莉花夢想館舉辦建站12週年感恩活動,花壇鄉農會推廣部人員特別教導獨居長輩DIY茉莉花盆栽,楊姓阿公說,過年快到了,獨一無二的茉莉花盆栽剛好可以居家擺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花壇愛心天使站推廣到宅服務12年,特別舉辦感恩茶會,花壇農會總幹事顧碧琪、鄉民代表翁啟佑、高安鷹架顧艷秋皆到場與孤老們齊聚一堂同歡樂,同時和長輩們做樂齡健康操,鼓勵長輩們開心過生活。

花壇站長劉書婷說,今天特別邀請18名服務的長輩走出戶外,在花壇鄉茉莉花夢想館教導獨居長輩DIY茉莉花盆栽,長輩們DIY貼有「福」到的茉莉花盆栽,栽種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茉莉花盆栽,希望以園藝治療每個孤獨長者的心靈,保持著樂觀愉快淡雅如茉莉芬芳的心情。

▲花壇鄉農會推廣部人員特別教導獨居長輩DIY茉莉花盆栽,以園藝治療每個孤獨長者的心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劉書婷指出,80 歲的楊阿公年幼時父母早逝,年輕時獨自一人從高雄來到花壇打工,多年前阿公唯一的哥哥也過世了,未婚獨居個性孤僻的阿公總是把自己關在老舊的租屋三合院內。華山基金會自106年開始提供服務,每次只要有活動,天使站就會積極邀約阿公參加,漸漸地阿公願意走出家門,走出封閉已久的心,現在幾乎每天楊阿公都會到天使站裡坐坐找站長聊天,阿公笑說:「花壇就像是我第二個故鄉,華山就是我第二個家!」

▲保進文教美兒堡幼兒園小朋友唱歌跳舞的娛樂阿公阿嬤。(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2.10)

華山基金會今天在茉莉花壇夢想館舉辦花壇天使站建站十二週年感恩活動,花壇農會總幹事顧碧琪、鄉民代表翁啟佑、高安鷹架顧艷秋皆到場與孤老們齊聚一堂同歡樂做愛心,孤老們並DIY著貼有福到的茉莉花盆栽,栽種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茉莉花盆栽,希望以園藝治療每個孤獨長者的心靈,保持著樂觀愉快淡雅如茉莉芬芳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