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用Google地圖也要懂黑科技 iOS用戶2步驟開無痕模式

▲Google地圖開放iOS用戶使用無痕模式。(合成示意圖/取自Google地圖)
▲Google地圖開放iOS用戶使用無痕模式。(合成示意圖/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從5月I / O開發大會上,Google宣布Google Maps推出無痕模式,至今過了將近7個月iOS版本終於推出給用戶使用了,而Android用戶前陣子已經可以使用,無痕模式地圖讓隱私安全更上一層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何使用呢?地圖的無痕模式與Chrome瀏覽器中的模式非常相似,啟用後,用戶可以使用搜索欄位導航至目的地,而Google不會將該搜尋的資訊保存到用戶的Google帳戶中,意思是不會留下足跡。

只要在搜索欄中點按「個人資料圖片」,然後點按「打開無痕模式」,兩個步驟簡單完成。



事實上,Google Maps不是Google旗下除了Chrome瀏覽器以外有無痕模式的應用程式,2018年,Google在Android上的YouTube應用程式中導入了無痕模式。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還宣布,下個月它將推出可以從Google Maps時間軸和位置歷史記錄中「批量刪除」資訊的功能,先開放Android用戶使用。從Google部落格中的圖片顯示批量歸檔電子郵件時一樣輕按要刪除的位置,就像是大量刪除信箱郵件的方式一樣,只要勾選即將刪除的歷史資料,一鍵刪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