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寒冬過?11月中國汽車產銷回溫 跌幅已縮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 2019 年 11 月中國汽車銷售量 245.7 萬輛,年減 3.6%,已連續第 17 個月下跌,前期為下滑 4%;11 月汽車產量為 259.3 萬輛,年增 3.8%,前期為下跌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前 11 個月,中國汽車產銷分別達 2303.8 萬輛和 2311 萬輛,年減率分別為 9% 及 9.1%,降幅比前 10 個月分別縮小 1.4 和 0.6 個百分點。

11 月份中國小客車銷售量達 205.7 萬輛,年減 5.4%,10 月為下滑 5.8%;產量方面為 216.3 萬輛,年增 1.9%,前期為下跌 3.2%。今年前 11 個月,中國小客車產銷分別達 1917.5 萬輛和 1923.1 萬輛,年減分別為 10.7% 和 10.5%,降幅較前 10 個月數據持續縮小。

(資料來源:CAAM)小客車銷售變動率
(資料來源: CAAM) 小客車銷售變動率
中汽協表示,從 11 月份的數據來看,中國汽車產銷恢復到約 250 萬輛的水準,特別是產量出現年增,這反映出企業在連續降低庫存後,開始回補庫存,且企業的信心也有所恢復。

(資料來源:CADA)汽車庫存係數
(資料來源: CADA) 汽車庫存係數
此外,第四季以來,中國汽車產銷降幅繼續保持收斂態勢,但車市整體回溫情況緩慢,突顯消費信心仍不足,不過大體汽車產業仍保持穩定發展。

11 月,中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達 11 萬輛及 9.5 萬輛,年減率分別為 36.9% 和 43.7%。前 11 個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達 109.3 萬輛和 104.3 萬輛,年增率分別為 3.6% 和 1.3%。

中汽協預計,新能源汽車銷售量在最後一個月有機會出現成長,預估銷售量將逾 10 萬輛。由於今年以來新能源汽車月度銷售量呈現「五連降」,中國政府在新能源汽車發展和定位可能會有相應的調整措施。

此外,2020 年將有新的積分制度要求,2020 年新能源汽車仍會處於調整期,但預期表現將優於今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