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年度搜尋關鍵字 郭台銘、反送中、長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今 (11) 日公布台灣 2019 年度搜尋排行榜,除了影視、體育外,國人也相當關切國內、外政經議題,其中,鴻海集團 (2317-TW) 創辦人郭台銘一舉登上快速竄升人物總榜及政治人物排行榜,另外,香港反送中、長榮罷工事件,也是台灣網友高度關切的焦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Google 彙整統計,台灣 2019 年快速竄升議題關鍵字中,世界 12 強棒球賽登上搜尋第一名;香港反送中事件牽涉人權議題與社會運動,不僅在國際上備受關切,在台灣也引發熱議,位列第二名;長達 17 天的長榮罷工,引起社會對於航空業勞資雙方權益的激烈討論,分別登上快速竄升議題第三名及年度關鍵字總榜第六名。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推出的秋冬國民旅遊補助,以及靠著 Intel 無人機燈光秀打響名號的屏東燈會,兩大觀光議題也登上快速竄升議題排行榜第五、第六名;另外,舉國震驚的南方澳斷橋意外,和動畫產業重大損失的京都動畫縱火案皆影響甚鉅,讓網友們高度熱議。

根據統計,總統大選話題也帶動今年人物搜尋熱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連續 2 年蟬聯人物及政治人物雙榜第一;以政治素人之姿參選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郭台銘,一舉登上快速竄升人物總榜以及政治人物排行榜第二名。

Google 今年也再次公布台灣網友常用來搜尋解決辦法的「如何」、「怎麼」年度關鍵字快速竄升排行榜。Google 指出,「怎麼」的關鍵字中,「紅包怎麼包」、「咳嗽不止怎麼辦」、「酪梨怎麼吃」分別位列前三名,相對來說,提問較簡單、且可快速取得答案。

至於「如何」的問題中,包括「如何學好英文」、「秋冬旅遊補助如何申請」以及「資遣費如何計算」等話題,可看出民眾希望獲取詳盡資訊,或瞭解偏向自我實踐的目標該如何達成,且可能需要進一步搜尋其他解答,相對來說,問題較複雜、深遠,這項統計分析也反映出今年時事及台灣人有趣的搜尋行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