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替華為搶單 要求丹屬法羅群島採用華為設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被丹麥拒於門外的華為,似乎又將捲土重來,有機會將其電信設備賣給「丹屬」群島,丹麥媒體 Berlingske 今 (11 日) 報導指稱,中國已向丹屬法羅群島施壓,要求其與華為簽訂合約,否則有可能失去一項重要的貿易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報取得一段中國駐丹麥大使與法羅群島總理之間的一段談話錄音。內容顯示中國駐丹麥大使施壓,「要求」該總理與華為簽約,否則將危及一項貿易協議。由於這段會談敏感,法羅群島貿易部門甚至禁止電視新聞報導會議內容。

法羅群島是丹麥的海外自治地,不過並不在歐盟範圍內,且雖然名義上由丹麥管轄,但當地政府擁有高度自治權,擁有自己的國會、貨幣及語言,國防及外交則由丹麥負責。

該報導指稱,華為方面並不知情這次會面。此外,中國駐丹麥大使館對於該消息也拒絕評論。

華為的丹麥分公司早在 6 月時就表示,已成功在法羅群島建立的 5G 網路進行測試。

不過,丹麥最大的電信公司 TDC 早在 3 月就宣布,Ericsson 將成為丹麥 5G 網路基礎設施的合作夥伴,合作時間從 2019 年 4 月 1 日至 2023 年底結束。

TDC 在聲明中指出,選擇 Ericsson 是因為安全考量,這顯示在沒有十足通訊安全把握下,TDC 排除華為設備出現在丹麥的 5G 建設中,當然這也與丹麥政府立場有極大的關係。

主要在於許多國家質疑華為與中國政府關係過於密切,擔心華為參與當地通訊網路建設會影響國家安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