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衝突+經濟放緩影響 亞開行下修亞洲經濟體昂成長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中國和印度的前景疲弱,進而造成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經濟活動的疲軟,亞洲開發銀行 (ADB) 於週三 (11 日) 宣布下修今、明年亞洲發展中經濟體的成長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DB 在最新的年度展望報告中表示,該行將其對亞洲發展中國家的成長預期從 2019 年的 5.4% 至 5.5% 下調至 5.2%。

由於美中的貿易衝突及豬肉價格的上漲削減了消費者的消費能力,ADB 將今年和下半年對中國的成長預期分別從 9 月份的 6.0% 至 6.2% 下調至 5.8% 至 6.1%。

ADB 首席經濟學家 Yasuyuki Sawada 表示:「儘管亞洲發展中國家的成長率仍然穩定,但持續的貿易衝突仍未該地區帶來了重大影響,且仍是長期經濟前景的最大風險」

Sawada 補充:「另一方面,由於非洲豬瘟大幅拉高了豬肉價格,在價格上漲的推動下,通貨膨脹也正在加劇。”

中國第三季經濟年增率放緩的幅度超過預期,為 6%。是近三十年來最為緩慢的增速,且為該國政府 6.0% 至 6.5% 全年目標範圍的最低值。

由於非銀行金融機構的流動性緊縮及緩慢的工作成長,ADB 還將南亞最大經濟體印度 2019 年和 2020 財年的成長預測從 9 月的 6.5% 至 7.2% 下調至 5.1% 和 6.5%。

預計今年東南亞地區的成長將略低於先前的預期,主因為貿易戰和全球經濟放緩嚴重影響了諸如新加坡和泰國等依賴貿易的經濟體。

另一方面,亞洲發展中國家的食品成本也面臨上漲,2019 年和 2020 年的通貨膨脹率分別為 2.8% 及 3.1%,皆高於前兩年的 2.7%。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