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怎麼吃才專業? 饕客曝「搭配秘招」:口感大升級

▲臭豆腐是熱門的台灣小吃之一。(圖/翻攝爆廢公社)
▲臭豆腐是熱門的台灣小吃之一。(圖/翻攝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的小吃眾多,例如滷肉飯、珍珠奶茶、臭豆腐等等,其中臭豆腐讓不少人又愛又恨,聞起來臭的不得了,但吃起來又相當美味。近日,就有網友討論臭豆腐應該怎麼吃,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指出「聽說只有台中人會把泡菜塞進臭豆腐裡,就和水煎包一樣,真的是這樣嗎?」只見照片中,泡菜與小黃瓜扎實的塞在豆腐的正中央,似乎與一般人分開配著吃不太相同。

▲網友討論臭豆腐的吃法。(圖/翻攝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我媽台北人也教我這樣吃耶」、「這樣吃 +1 口感很不同」、「分開配著吃跟這樣吃差很多,口感大升級」、「這樣比分開配還好吃」、「我一直都是找洞塞泡菜...塞好塞滿」、「真的搬到台中生活後,才看到台中人這樣吃」、「我是只有在台中吃過這樣的啦!」、「彰化人路過,也這樣吃!超讚的」。

另外,也有不少人透露各地吃法「嘉義還要加上胡椒粉才特別吧」、「港式進來之後才有這樣吧,一般都還是泡菜跟臭豆腐分開」、「屏東沒有這樣,都是豆腐剪開炸的,然後泡菜另外裝一袋」、「台南也沒看過這種吃法ㄟ,都是分開配啊」。(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