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女星遇極惡同居人 打開家門桌上都是「卡片跟粉」

▲孫尤安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孫尤安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有「廢系尤物」之名的孫尤安,外表冷豔,初識給人一種高嶺之花難以接近之感,可當熟悉了以後,發現以「廢」作為人生座右銘的她,不過是因為覺得世界太複雜,許多對話、互動都「非必要」,因此能省則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縱使以「廢」當作人生哲學,她依舊是個才女,偶爾拿吉他創作,也喜歡做花藝,先前還與朋友合夥開花藝店,現在已經退股,「我沒有經營很久,大概一年多,我其實一直都有興趣,但真的時間太忙了。」除了做花藝,孫尤安偶爾也會動手作蛋糕、料理,甚至想要開一家蛋糕店,不過這個目標,她把它設定在10年內完成,但她坦言:「我不是一個會設夢想的人,我做一件事情要有計畫,專注在眼前,不會設一個未來10年的事情,可能因為我比較實際吧,不想讓事情淪為空談。」

▲孫尤安不設定夢想,因為不希望讓夢想淪為空談。(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今年發行EP《INK》,孫尤安表示這張作品有點像是成長的印記,「每首歌都是不同時間的紀錄,最後形成一張專輯,就像身上很多刺青,是生活的累積。」而這次更像是集大成的結果,而EP中她最喜歡的歌曲是〈自由〉,原因無他,「都是我寫的,這是一首屬於我的歌。」她也說道,自己是一個有想法,需要很大自由、空間的人,需要時間獨處,無論工作還是感情,都需要空間,有種「你要的自由,對方需要妥協」的感覺。

▲孫尤安最喜歡EP裡的歌曲〈自由〉。(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孫尤安因為個性直率,會當下指出對方的不對,因此時常被誤解,她笑說以前如果碰上對方不能接受她的直白,她會好聲好氣去哄,可是隨著年紀增長,現在完全不會哄了,「我在意任何關係,如果我跟你講了,不代表我對,如果你不能接受,該道歉我也道歉了,大家都是成年人 ,把事情弄的不可收拾,未來還要一起度過,能過就過了,不行不要相處了。」霸氣的思考模式讓人邊聽邊心驚膽顫,不過本人卻是淡定無比,她透露一路上放棄的「朋友」也不少。

▲孫尤安個性直率,說話不會拐彎抹角。(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她表示,其實交朋友有一定的規範在,除了價值觀不合,最後會選擇漸行漸遠外,還有發現對方出現偏差行為時,她一定會快速從這段朋友關係抽身,孫尤安舉例:「高中時期有跟一個女生住在一起當室友,有一天我放學回到住的地方,發現客廳桌上都是卡片跟粉。」讓她超傻眼,隨後趕快搬離那個租屋處。

▲孫尤安曾遇到惡室友,疑似有吸毒惡習。(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孫尤安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11.29)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