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為何能在日本爆紅? 眾人點出暗黑關鍵:超莫名

▲近期日本炫起珍珠奶茶熱潮,不過卻有網友指出,感覺好像退燒了?(圖/取自 tsunagujapan )
▲近期日本炫起珍珠奶茶熱潮,不過卻有網友指出,感覺好像退燒了?(圖/取自 tsunagujapan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台灣道地飲料「珍珠奶茶」揚名國際,其中又以日韓兩處特別流行,尤其日本更是推出與珍奶相關的多樣產品,造成當地大流行。不過就有網友好奇,表示珍珠奶茶明明 20 年前就出現了,為何到現在才在日本爆紅呢?問題一出後,就有許多鄉民點出真正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台灣珍珠奶茶的出現早已在 20 年前就有,但這段期間卻從來沒有在日本當地爆紅,反倒最近才突然傳入日本,更炫起一波珍奶風暴。這樣的情況,就讓原 PO 感到納悶,直呼「珍奶在日本爆紅的原因是啥?」

珍奶 ▲近年來日本炫起珍珠奶茶風潮。(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其中最多人點出爆紅點,就在於「珍奶變成時尚飲品」、「網紅行銷」,直言「大概是有潮潮喝了然後 PO 上網」、「拍照上傳 ig ,日本一堆拍了卻不喝的」、「 IG ,他們喜歡拍照,拍喝珍奶的照片似乎很潮」、「就 YouTube 阿!」

事實上,珍珠奶茶於 2014 年曾因與日本文化不合例如沒有邊走邊喝等習慣,而被迫退出市場,但台灣知名飲料品牌「春水堂」在 2018 年一改先前的庶民風格,改主打時尚飲品路線,以潮流又有質感的飲料外表,成功吸引相當多年輕女性的目光,更受到許多追求甜品的人的關注,因此才造就高質感、單價的台灣珍奶在日本形成潮流。(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