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喊停飛!再爆張綱維欠債跑路 黃國昌嗆:別讓他跑了

▲ 遠東航空確定明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圖/遠航提供)
▲ 遠東航空確定明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營運。(圖/遠航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今( 12 )日突然宣佈 13 日起停止營運,似乎因長期營運虧損,資金籌措困難,而董事長張綱維在消息曝光發後竟找不人,連公司高層都聯絡不上,被爆是因欠下鉅額債務因而跑路。對此,長期追蹤遠航資金動向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別讓張綱維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遠航今天無預警傳出將停止一切飛航營運,內部人士透露,其實遠航董事長兼總經理張綱維已經失聯 2 週,連公司高層都聯絡不上;也有旅遊業傳出,張綱維已積欠銀行高達 30 億元,早在 2 周前就已經無法聯繫,懷疑他早就出國躲避。

▲遠航原本宣稱是購票系統出問題,但後來突然宣布停止營業。(取自遠航fb官方粉絲頁)

對此,黃國昌在臉書表示,一直十分擔心,密切追蹤了半年,遠東航空果然停飛了,過去這幾年,張綱維不僅從遠航把錢搬走,今年還從民航局手上取回部分本來拿來保障消費者權益之用的擔保金,可惡至極,「強烈建議檢方依法進行逮捕,別讓張綱維跑了」。

而對於今年 3 月有人決定遠航信託專戶現金減半、讓張綱維從消費者信託專戶把錢搬走一事,黃國昌要求交通部應該出面交代清楚,也請檢調一併調查。他痛批「難以容忍透過如此惡質手法,一而再、再而三犧牲勞工與消費者權益。」(編輯:張嘉哲)

▲遠航停止營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發表看法。(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要求交通部出面說明清楚。(圖/翻攝黃國昌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