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卡神操作網軍? 名嘴「電梯小故事」曝謝長廷真面目

▲謝長廷對於自己被扯上楊蕙如,怒回:「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謝長廷對於自己被扯上楊蕙如,怒回:「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卡神」楊蕙如遭爆操縱網軍被起訴,而她和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關係也受到各界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日前在政論節目中透露,自己曾私下聽過謝長廷的「電梯小故事」,顯示出謝私下的個性其實非常謹慎,根本不可能利用楊蕙如去操控網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楊蕙如,謝長廷臉書)
▲「卡神」楊蕙如遭爆操縱網軍被起訴,而她和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的關係也受到各界關注。(合成圖/翻攝自楊蕙如臉書/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關西機場去(2018)年因為「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我駐日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疑因網路輿論壓力選擇輕生。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發現,「卡神」楊蕙如曾支付 1 萬元報酬,指示網軍蔡姓男子等人製造我駐外人員無能的假訊息,以操作網路風向,日前已依侮辱公務員及侮辱公署等罪嫌起訴楊、蔡 2 人。事後,國民黨爆料楊蕙如其實是在為與她「關係密切」的謝長廷脫罪,要求謝應下台。謝長廷則對此怒回:「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


▲謝長廷對於自己被扯上楊蕙如,怒回:「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張善政説她也是曾去韓營,按『謝黑』的邏輯也算是我指示?」(資料圖片/記者呂炯昌攝, 2019.10.14)

對此,邱明玉 11 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提到,有人將楊蕙如「標了政府的案」和「養網軍」這 2 件事做連結,事實上是不對的;她直言,楊蕙如的標案若有官員相護情形,當然可以檢討,然而現在並無任何證據可以指控楊蕙如拿政府的錢去養網軍,「這是兩碼子事!」邱明玉也透露,自己找到了一個與楊蕙如十分親近的友人,對方向她描述了謝長廷做事非常謹慎,「他(謝長廷)謹慎到什麼地步?電梯裡只要有一個女生,他看到都不會進去的,為了要避嫌!」邱明玉強調,正是因為謝長廷是一個如此謹慎之人,所以他不會傻到去用楊蕙如去做網軍的操作。


▲邱明玉 11 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中透露謝長廷的「電梯小故事」,直言他是一個非常謹慎的人。(圖/翻攝自 Youtube)

報導指出,邱明玉也爆料,其實不僅藍營的人不想和楊蕙如合作,就連蔡英文、謝長廷、蘇貞昌 3 方陣營也都跟楊蕙如是有嫌隙的。邱明玉提到,當年姚文智與柯文哲在競選台北市長時,也有人仲介楊蕙如去找姚文智操作網路「空軍」,但當時姚文智也直接拒絕,「你就知道說,楊蕙如在黨內不是那麼的有人緣!」(編輯:王錫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