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航獲利高於傳統航空?知情人揭「2悲哀關鍵」:一定倒

▲你出國機票都是買哪家呢?(示意圖/ NOWnews 攝影)
▲你出國機票都是買哪家呢?(示意圖/ NOWnews 攝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遠東航空昨( 12 )日無預警宣布停飛,消息一出震驚外界,甚至令許多已經購買機票,等待年節返鄉的離島民眾措手不及。因此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疑惑,「廉價航空獲利真的那麼高嗎?」引起眾多網友熱議,結果引出知情人點出廉價航空「 2 個悲哀的關鍵」,將成為衰敗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空公司會「營運風險過高,私募籌資不易」。(示意圖/ NOWnews 攝影)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為什麼廉航獲利高於傳統航空?」的文章表示,「廉價航空每年獲利都好幾塊錢,反觀,一些傳統航空都沒有那麼賺錢耶,為什麼呢?」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對此,就有知情人點出「做帳(同集團送暖)」和「低價行銷(合法灌水)」,雖然這兩個方法能夠讓公司更容易「上市籌資,靠股票換鈔票」,但卻會帶來極大的風險。

因為這樣做會把「費用盡可能都掛母公司,把收益盡量掛準備上市、櫃公司」,導致航空公司會「營運風險過高,私募籌資不易」。而傳統航空在各個機場都備有一些零件,如果班機發生小故障換零件就可以排除,就頂多現場修復延誤幾個小時,但是廉航為省成本是完全沒有這種事的,即使是很小的故障也沒有辦法現場修復,廉價就是用這些風險換來的,絕對不可能無利可圖。(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