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停飛!在野黨齊批:交通部無法提前預警、嚴重失職

▲時力立委黃國昌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交通部監督遠航失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3)
▲時力立委黃國昌13日舉行記者會,痛批交通部監督遠航失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3)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遠東航空由於不堪虧損,無預警宣布今(13)日起停止營運,包括國民黨與親民黨都痛批交通部無法提前預警,嚴重失職、失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原定13日前往金門展開的「傾聽之旅」,但是遇到遠航停飛而取消。對此,國民黨立委童惠珍、陳學聖召開記者會,痛批交通部民航局沒有從2016年底復興航空解散的經驗中學到教訓,疏於監督航空公司,無法確保消費者權益。

陳學聖質疑,2016年底復興航空宣布倒閉,民航局對於危機處理的SOP到底建立起來了沒有?從昨(12)日下午民航局召開記者會的內容來看,民航局所扮演的腳色,「只是陪同遠航召開記者會,什麼事也沒做。」

親民黨則發表聲明痛批交通部,遠航停飛,交通部無法提前預警,嚴重失職失能,企業因不堪虧損停業雖屬常態,但肩負我國國內離島運輸重任的航空公司停飛是大事,政府不能等閒視之。遠東航空從2011年復飛起,財務狀況時有所聞,黨籍立委也多次在立院質詢,但都未見具體行動,今天又再度停飛,顯示政府失能。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13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表示,民航局曾在2018年1月命遠航設立規模1億元的消費者信託專戶;設立不到1年,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就跑到交通部次長辦公室,由次長張政源開協調會喬事,之後交通部用一紙命令放行,讓遠航將信託專戶的錢拿走一半。

黃國昌質疑,當時的交通部長吳宏謀是否知情,是誰下令交通部幫忙?他要求張政源和吳宏謀出面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