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業真的賺嗎?知情人曝「暗黑秘辛」:做看看就知道

▲遊覽車業真的賺嗎?知情人曝「暗黑秘辛」。(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遊覽車業真的賺嗎?知情人曝「暗黑秘辛」。(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人工作賺錢都不易,年關將近,有些人或許會想在明年初始時「換一份新的工作」換取新氣象,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問表示疑惑,「開遊覽車真的賺很多嗎?」引起網友熱議,更有知情人曝光「遊覽車行業內的暗黑秘辛」,發現真正賺到錢的都是「上面公司老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覽車。(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遊覽車賺很多嗎?」的文章表示,「聽許多業者說:最近這段時間不但遊覽車缺,房間,導遊,餐廳無一不缺,國民旅遊,員工旅遊,校外教學展開搶車大作戰...風景區、免稅店、還有市內有名景點,都看到不少遊覽車,不曉的遊覽車的利潤如何?」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

網友們表示「不要光看營業額就以為人家賺很大,現在法規緊不是新車很不利,車子每年的保險、維修費用都不是我們一般自用車可以想像的」、「司機的收入應該會比一般基礎的上班族好一點,但是付出的風險和勞累也比一般的上班族還要來得大」、「這是賺辛苦錢,早上 4 至 5 點要起床準備, 6 至 7 點要到定位接客,然後一整天開車,晚上回來還要整理車子(很累,小弟小時候常幫忙整理),整理完了就快 10 點了,要是遇到水準不好的客人,那還更慘」。


▲遊覽車司機。(示意圖,與圖中當事人無關/翻攝自 pixabay )

更有知情人點出「一般遊覽車司機,只是幫人開車的,一般底薪很低,一萬到一萬多吧,勞健保不一定有,因為老闆都會低報,所以大部分司機都會去工會保,月休 2 天到 4 天,不過通常很少休,不休也不能加錢,他們賺的是開車的里程數,一公里一塊左右,幫忙客人訂吃飯,載去名產土產店買東西,拿拿茶水費而已」,最後同時也提到「這個社會上,不太需要入行門檻,在表面上似乎有暴利的行業,其實都暗示著其背後不為外人所知的辛酸與隱性成本」。(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