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毛利產品出貨比重拉升 類比科Q4可望持續獲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類比科 (3438-TW) 第 4 季受惠客戶積極備貨過年商機,拉貨動能延續,加上高毛利面板 PMIC(電源管理 IC) 出貨比重拉升,法人估,類比科 12 月營收約可達 0.9- 1 億元,年營收將轉正成長,獲利則受惠高毛利產品出貨帶動,營運可望延續上季獲利,不過全年仍小幅虧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類比科以面板 IC 為主要營收,今年推出新的面板 PMIC,毛利率高於其他產品,加上客戶接受度高,第 3 季在新產品出貨比重拉升下,毛利率從年初的 27.81% 提升至 32.4%,帶動單季轉盈。

法人預計,類比科第 4 季隨著面板拉貨動能延續,營收估持平上季,加上新產品出貨穩健,營運可延續上季獲利。

類比科前 3 季合併營收 7.79 億元,年減 1.85%,毛利率 30.25%,年增 9.42 個百分點,營益率 - 2.1%,稅後虧損 0.08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0.12 元,虧損幅度收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