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用華為 挪威最大電信商選擇愛立信為5G設備供應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電報導,挪威最大電訊營運商挪威電訊 (Telenor) 在週五 (13 日) 宣布,選擇瑞典的愛立信 (Ericsson) 作為挪威的 5G 電信網路的關鍵技術供應商。在與中國設備供應商華為於 4G 網路方面合作 10 年後,決定將華為淘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擔心高科技間諜活動以及與中國之間的貿易爭端,美國已迫使挪威等北約盟國將華為從利潤豐厚的 5G 競標中排除。

Telenor 執行長 Sigve Brekke 表示,5G 的時代到了,這將是在未來十年內最能改變我們社會的一項技術。Telenor 已經進行了廣泛的安全評估,並考量了網路的技術質量、創新和現代化等因素。

Sigve Brekke 說道:「基於廣泛並全面的評估,我們決定為挪威的這一重要技術轉變引入新的合作夥伴。」

愛立信的一位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為被選為 Telenor 的合作夥伴感到「非常自豪」,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Telenor 是挪威最大的電信商,並活躍於北歐其他地區以及五個亞洲國家,為約 1.83 億客戶提供服務。

Telenor 挪威負責人 Petter-Boerre Furberg 表示,公司預期將在 4-5 年的內逐步淘汰華為的網路通訊零組件。

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禁令,表示該公司設備帶有「後門」,並且依法在中國政府的掌控之內,華為對此則表示否認,表示這樣的指控毫無根據。

對於中挪外交關係來說,這也是一個敏感的問題。挪威的 PST 安全警察表示,只有與挪威有著緊密安全合作關係的國家 / 地區的公司才能被允許提供 5G 技術。挪威與鄰國瑞典和芬蘭有這樣的合作關係,但與中國沒有。

在先前也傳出,由於對安全性的問題,德國電信 (Deutsche Telekom) 也已計畫在未來兩年內,逐步淘汰華為的技術設備,消息人士說道:「兩年之內,華為零組件的佔比將會降到 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