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職人風月曆滿滿正能量 上山下海拍攝就花了2個月

▲台電「職人風」月曆滿滿正能量,透露上山下海光是拍攝就花了2個月。(圖/台電提供)
▲台電「職人風」月曆滿滿正能量,透露上山下海光是拍攝就花了2個月。(圖/台電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電繼去(2018)年以手繪水彩風格打造電業古蹟月曆,以及今年的電廠老樹月曆皆引起網友討論後,今再推2020「職人風」電力職人月曆。台電表示,新月曆以「電力線場」為題,結合12個電力現場的職人身影及正能量標語,讓台電人的努力日常,可以鼓舞陪伴民眾生活一整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近年除穩定供電,軟實力也大爆發,除結合循環經濟設「台電文創」品牌,更積極推動電業文化資產保存及活化,至今舉辦多場電力文資特展,11月還蟬聯文化部文馨獎。台電指出,台電為民眾用電而在,默默供應的穩定電力也撐起民生經濟發展的每一天,現在也持續努力透過軟性文化與社會多元溝通互動,台電月曆即是一環。

台電表示,2020年月曆是台電從全國北中南東超過20個的發電廠、風力發電機、太陽光電場、高山電塔、城鄉電桿等電力現場精挑細選出符合12個月份的電力線場,透過捕捉電力設施與台電人在各角落為民眾用電投入的默默身影,展現對自身工作專業執著的「職人」意象,因台電設施上山下海、遍佈全台,因此光是拍攝就光了2個月。

台電舉例,1月份是以大潭電廠天然氣發電機組為題,用氣渦輪、蒸汽機發電原理發想正能量標語「帶著飽滿的氣力 推進更好的生活吧」,為一年之初帶來滿滿元氣;3月則以台中電廠火力鍋爐為題,呈現台電人在佈滿長達500公里爐管的巨大高溫鍋爐裡的巡檢搶修身影,「專注在酷熱與漆黑中 讓光亮傳遍角落」。

而5月份以具有時代意義、串起東西部供電的舊東西輸電線高山電塔為題,製作團隊花了三天兩夜與台電高山保線員一同深入山林,從這一個山頭拍攝遠在另一山頭電塔工作的同仁,也看見電力職人翻山越嶺的意念。

台電表示,2020年月曆製作,希望能透過影像與設計詮釋,直擊電力職人的工作現場,引領觀者感受最熱誠的送電使命,以及12個場域的來電故事,讓傳送的電力成為生活的電力,串起更多美好,而團隊也因參與這次企劃,更感受到沒有任何一分電力是來的理所當然。而台電也在FB電力粉絲團同步推出月曆限量贈送活動,只要回答問題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台電職人月曆或桌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