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太陽露臉 全台好天氣持續到下周三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氣象局表示,今起至周四白天都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圖/NOWnews資料圖片)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4)日天氣與昨天類似,各地陽光和煦,相當適合假日出遊,僅東北部地區偶有小範圍降雨,花蓮及北部山區偶爾也有飄雨的機率,氣溫方面,清晨輻射冷卻仍容易使局部地區出現低溫,早起出門別忘了多加件衣物,白天東半部地區高溫約23至25度,西半部地區可達25至29度,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相當大,提醒大家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穿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白天東北角的雲量略為增加一些,有機率出現短暫陣雨,但是雨勢都很小,白天北部的高溫可以來到23-25度,中南部有機會達到26-28度,不過各地早晚氣溫仍然偏涼,局部地區加上輻射冷卻作用的影響,溫差可達10度左右,需留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由於東北季風是漸漸減弱,上午在基隆北海岸的東北部地區,北部山區、花蓮等地區,還是可能出現零星的短暫雨,民眾也要留意日夜溫差,西部清晨還是有局部的輻射冷卻效應,今日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寶山,僅有8度,白天因為太陽照射,中南部還是會上升到29度以上,各地都可以維持晴到多雲。

林定宜說,這樣的好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三,中南部地區各地高溫將來到29、30度稍微炎熱的天氣,而低溫維持在16至18度,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民眾早晚出門一定要記得帶件外套,下一波改變得比較大的天氣,在周4、周5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增強,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這個周末出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