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考慮對威士忌、白蘭地等更多歐盟商品徵收100%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CNBC》週五 (13 日) 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 (USTR) 公布一系列最新關稅清單,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免除的歐盟輸美產品,包括愛爾蘭和蘇格蘭威士忌、以及法國干邑白蘭地等,估計 USTR 將開徵最高 100% 的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 10 月份世界貿易組織 (WTO) 批准美國每年對 75 億美元歐盟產品課徵關稅,以此回應美國隊歐洲空巴 Airbus) 的申訴。

USTR 在 10 月份隨後公布新關稅清單,對包含乳酪、威士忌及飛機等歐盟輸美產品課徵關稅,其中,美國宣佈對歐洲進口的大型民用飛機徵收 10% 關稅,對農產品徵收 25% 的關稅。

如今 USTR 似乎正在重新考慮是否將這些關稅調高至 100%,並且還添加了幾項原先不在 10 月份關稅清單之中的項目,包括歐洲最具代表性的愛爾蘭和蘇格蘭威士忌、法國干邑白蘭地與奶酪、西班牙橄欖油、德國刀具以及葡萄牙魚片。

投資機構 Bernstein 分析師 Trevor Stirling 稱,10 月份當時蘇格蘭威士忌中的調和威士忌 (Blended Whisky) 因為不在關稅清單上而逃過一劫,不過現在威脅又出現了,

Stirling 說道:「這潛在的 100% 關稅,將改變整個烈酒產業生態」

此外,美國政府上週表示,在認定法國開徵的數位稅可能損害美國科技公司利益後,有意向法國進口美國的 24 億美元產品徵收最高 100% 的關稅。

目前美中雙方在週五 (13 日) 已證實,將於明年 1 月初首週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同意取消 15 日的新關稅,並以部分關稅減免來換取北京當局擴大購買美國農產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