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一朗參加學生棒球指導研修會 張本勳:制度很無聊

▲2006年經典賽日本隊鈴木一朗。(圖/美聯社)
▲2006年經典賽日本隊鈴木一朗。(圖/美聯社)

記者雷明正 / 綜合報導

退休球星鈴木一朗為了取得指導學生棒球的資格,近日參加「日本學生棒球資格研修會」。不過球評張本勳卻對這個制度不以為然,認為職業選手技術已經很成熟,為什麼還有必要取得指導學生棒球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向辛辣的球評張本勳對於職業選手退休不能直接指導棒球,反而要取得資格這樣的制度相當不以為然,他抨擊「這種無聊的制度還是算了吧」,認為職業選手都已經有了最高棒球技術,那種給業餘或小朋友的研修會根本沒有必要「才3天是能學到甚麼東西?」不過針對一朗參加這個研修會,就連張本勳也望塵莫及「他比我們還喜歡棒球」。

在日本,職業選手退休後如果想到學校或是少棒隊指導學生棒球,必須取得「學生棒球指導資格」。大聯盟球星如鈴木一朗也不能例外,近日積極參加研修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