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全桃園住戶最年輕的兩區 房價親民吸雙北首購

▲桃園八德區房價便宜、龜山區具有工作機會,因此吸引年輕人移居。(圖/信義房屋提供)
▲桃園八德區房價便宜、龜山區具有工作機會,因此吸引年輕人移居。(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綜合報導

桃園市因鄰近雙北、重大建設不斷,房價也相對便宜,許多北客遷入,人口數持續正成長,致使平均年齡為全台最年輕,其中龜山區和八德區更是桃園市裡,青壯年人口占比較高的行政區,房仲業者認為,八德區享有房價優勢,龜山區具有工作機會,吸引不少年輕人移居,並帶動交易熱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內政部及桃園市政府的人口統計資料,截至今年10月底,全台最年輕的都市,由桃園市以最低平均年齡39.36歲奪冠,其中行政區25-44歲的青壯年占比,龜山區及八德區為最高,均占34%,另據桃園市政府地政局統計,龜山區和八德區今年前11月建物移轉棟數表現亮眼,分別年增38%、14%。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桃園市龜山區因遭山勢切割,交易主要集中在機場捷運A7和A8站間,其中隸屬龜山區的長庚商圈與新北市林口新市鎮相連,房價較雙北便宜,捷運、國道交通方便,還具有就業機會,包含長庚醫院、華亞科技園區,還有台塑南亞、廣達等企業,所以年輕族群比例及房市熱度均高。

信義房屋林口捷運店店長江家祥進一步表示,長庚商圈以總價1000-1500萬元的3房大樓為主力產品,整體行情落在每坪25-30萬元,但越近捷運站的地段行情越高,每坪可達3字頭,但若想購買總價1000萬元內的3房產品,可往外圍的文化一、二路間,屋齡約20年大樓單價僅約23-27萬元。

八德區則是因擴大重劃區的1字頭房價,獲取年輕首購族目光,信義房屋八德長興店店長張國彥表示,雖然隨著買氣升溫,重劃區今年房價每坪上漲1-2萬元,但區內屋齡6年內大樓單價仍多落在18至20萬元,3房加車位總價僅約700至800萬元,2房含車位更只要600萬元上下,因便宜價位、屋齡較新,再加上捷運建設話題,以及新增公車路線通往新北市捷運永寧站,吸引力十足,不少桃園、新北等外地年輕人口移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