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有店家不加入外送平台?客曝「致命原因」:毀了商譽

▲外送平台崛起,路上經常可以看見外送員身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外送平台崛起,路上經常可以看見外送員身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達,現在的民眾用餐方法跟模式也隨著改變,除了到店內用餐,外送員和外送平台日益壯大,常常都能夠幫顧客買到想吃的東西,但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為什麼有外送平台可以多一份收入,卻還是有店家不願意加入?」對此,就有網友分析,如果這樣做,會有極大的可能「毀了商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fed3d037310f3ddf7b04d5ba306c95f7
▲懶人商機龐大,外送員數量激增。(示意圖/取自sapparot.co)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不加入外送平台的店家在想什麼?」的文章表示,「雖然現在路上一堆貼 ubereats 跟熊貓貼紙的店家,但也相信不少沒貼的,這些一直都不加入外送平台的店家在想什麼,而且像是一蘭還不給外帶的,究竟這些店家是有什麼矜持?」原 PO 更提出疑問的理由,「不知道台灣有大部分人沒空到你店內消費,中午大家上班上課,哪有時間到店面光顧,一定都叫外送的啊,白白捨棄這些客人難道不會難過嗎?有沒有至今不加入外送平台的餐廳到底在想什麼,有八卦嗎?」。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不加入外送平台,並不是為了不賺那一部分客人的錢,真正的問題點在於「速度」,「來店客就夠了,人就夠多了,胡亂再增加的話只會讓品質變差,毀了商譽」、「有時候跟現場客卡到,未必是好事」、「外送很多都集中在用餐巔峰期,忙得要死,然後有些店大概覺得也沒真的多好賺」、「基本客戶足夠的情況下,多接外送和做白工差不了多少,拿來休息還比較輕鬆」、「外送地雷店一堆,有實力的接固有客源就很忙啦」、「外送有限時,在繁忙時段店內客人勢必被排擠到」、「內用都做不完還做啥外送,讓客人等你,店馬上五星變一星」。(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