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少女搭車返鄉沒位子坐地板 德鐵澄清:她坐頭等艙

▲通貝里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坐在火車區間,周圍都是行李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通貝里在自己的推特上,貼出坐在火車區間,周圍都是行李的照片。(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剛登上時代雜誌風雲人物的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 Greta Thunberg )因為提倡減少碳排放,受到外界不少批評,近日剛參加完氣候變遷峰會的她又捲入另一場輿論風波。在當地時間 14 日通貝里在個人推特上傳一張坐在高鐵地板上的照片,並寫道「搭乘滿座的火車穿過德國」被媒體解讀成她在暗示自己沒有位子坐,而引起熱議。對此德國鐵路公司( Deutsche Bahn )特地發文澄清,有提供座位給通貝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貝里在個人推特上寫著「搭著滿座的火車穿過德國。我終於要回家了!」根據外媒報導,當時通貝里正結束她在氣候峰會的行程,準備返回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家人團聚,慶祝聖誕節。然而,照片一上傳就引起海外廣大網友的討論,有人感謝通貝里對環保議題所付出的努力,也有人心疼她需要坐在地板上搭火車。

熱烈的討論引起了德國鐵路公司的注意,德鐵馬上回應通貝里的貼文,並對造成她的不便表示抱歉,目前正在努力改善公司火車的問題。然而到了週日( 15 )德鐵轉變了態度,刪除了致歉的推文,並表示通貝里並沒有指出列車人員有引導她前往頭等艙。

▲德國鐵路公司發布推文澄清。(圖/翻攝自推特)

德鐵公司先後發布了兩則貼文寫道「親愛的格蕾塔( Greta ),謝謝你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支持咧路工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 ICE74 (列車號)上與你同行...但是如果你提及在頭等艙,我們的團隊對你有好且稱職的服務的話,那就更好了。」外界認為,這是德鐵公司對於通貝里暗示自己搭車時只能坐在地上而感到不滿。

對此,通貝里也在 15 日發佈新推文,表示通往瑞士巴塞爾( Basel ) 的列車上,她和父親確實沒有位子坐,而到了德國哥廷根( Göttingen )她們才有座位。但通貝里表示,這段旅程並未造成任何不便,並且滿座的火車是件好事,代表人們對火車的需求很高,大眾交通有助於減少碳排放。

▲通貝里在照片下方回應,表示對滿座的火車並未有任何不滿。(圖/翻攝自推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