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Telenor:會與華為在5G進行合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雖然挪威國營電信公司 (Telenor) 上週已經宣布,會選擇愛立信做為 5G 的關鍵技術供應商,但他們週日 (15 日) 澄清,這並不代表中國通訊設備龍頭大廠華為已遭棄用,華為仍將會參與 5G 通訊網路的建構,但非核心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elenor 執行長 Petter-Boerre Furberg 在上週五 (13 日) 告訴路透社記者,在今後 4-5 年的現代化過程中,他們將逐漸汰換掉在挪威國內的華為通訊設備。

由於華為設備遭美國政府指控具有資安風險,致使歐洲的許多盟國也紛紛對該公司產品展開官方審核。不過華為方面一直否認這類指控。

Telenor 的副總裁 Hanne Knudsen,以書面回答了路透社記者提問。他在答覆中表示,他們與華為在 4G 方面的合作關係超過 10 年以上時間,今後華為也將持續在 Telenor 基礎建設的現代化過程中占有一席之地。

此外,Hanne Knudsen 也提到了愛立信雖然獲選為他們的 5G 無線電接取網路 (Radio Access Network,RAN) 供應商,不過在 4G 通訊網路的維護,還有挪威部分地區的 5G 網路升級方面,則仍將由華為來提供協助。

此外,Hanne Knudsen 還補充說道,華為除了和以往一樣在核心通訊網路供應硬體設備外,在與 RAN 相關的硬體方面也有交貨紀錄。華為在挪威部分地區的 5G 網路升級作業,不僅在核心通訊網路供應設備,另外在 RAN 設備方面也同樣有對 Telenor 來進行供貨。

Telenor 在 5G 核心網路的建構上,選擇與芬蘭諾基亞與瑞典愛立信來進行合作。華為則表示他們在 5G 方面的競爭表示歡迎,也期待與 Telenor 繼續的進行配合。

另外在上週時,德國 Telefonica 表示他們在 5G 網路的建構上,將與諾基亞及華為來進行合作。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