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選後是否還能買房? 小心尚未動工的重大建設

▲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今年自住買氣尚未消化完畢,2020年國內房市謹慎樂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今年自住買氣尚未消化完畢,2020年國內房市謹慎樂觀。(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時序來到2019年底,距離總統大選之日腳步更近了,傳統房市旺季未受影響外,暢旺程度更勝以往,積累長達5年買氣,自住客眼看房價向下機率低,今年紛紛出動,更齊力將房市這艘大船轉向多頭局面,房市專家對明年景氣無不表樂觀以待,畢竟累積的買氣今年尚未消化完畢,明年買氣預期不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市就像一艘大輪船,一旦轉向不會在短期改變航道,這波市況是自住客所拉動,不可能在明年總統大選完就立刻轉到另一航道」信義房屋企研室指出,

2019年不動產買賣移轉量將攻破29萬棟大關,甚至可能超越30萬棟市場對多頭定義的關卡,這波買氣不會在年底停止,將延燒至明年。

信義房屋企研室分析表示,影響房市兩大重要因素:總體經濟和政策,短期看來應無太大變化,國內股市萬點徘迴許久,一直有人看衰向下墜,但也支撐了超過一年,主要是總體經濟並無劇烈變動,中美貿易爭吵許久、中國大陸經濟衰退,以及英國脫歐等事件都未衝擊到經濟層面。

政策方面,信義房屋企研室認為,政府應不致再推出打房政策,比如說課徵空屋稅,改以都市更新、獎勵危老改建和推出社宅改善社會結構面策略。

信義房屋企研室審慎樂觀看待2020房市景氣。至於2020年在總統大選結束後,是否能買房?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表示,利率在未來幾年內保持低檔,自用客戶可以多買多看,以務實眼光下手,以「個案」進行購屋評估;投資人得抱持「三不」對策,不碰不確定的重大建設周邊、不和政府已確定政策對作和不買不熟悉的標的,避開房地產地雷。

今年這波房市表現,幾乎是全台都漲!徐佳馨強調,尤其是中南部、北台蛋白低價區也受惠於資金行情有不錯的成交表現。中南部房價上漲幅度更是大,台中和台南均全面上漲,高雄則看區域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