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炸醬麵「粗細」很重要 維力炸醬麵除外!內行都這樣選

▲炸醬麵「粗麵 vs 細麵」誰內行?全場答案一致:還用問嗎?(圖/翻攝自醡醬麵大王臉書)
▲炸醬麵「粗麵 vs 細麵」誰內行?全場答案一致:還用問嗎?(圖/翻攝自醡醬麵大王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無論是市面上販售的炸醬泡麵,或是小吃店裡的特製炸醬麵,都有一群忠實粉絲擁戴著,對此愛不釋手!而究竟炸醬麵要吃細麵還是粗麵才內行呢?有網友就在批踢踢詢問大家,結果眾人答案幾乎一面倒,紛紛直呼「這還用問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麵條要選細的還是粗的?
原 PO 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問及「炸醬麵的麵要用粗麵還是細麵才是內行人阿?本肥是覺得用哪種麵都可以,但是炸醬一定要又濃又香的啦!水水的炸醬根本是邪魔歪道。」

別管粗細,醬汁才是靈魂
此文一出,隨即引發討論,許多人一致秒選「粗麵」,紛紛留言「我好像沒吃過細麵的炸醬麵,維力不算」、「粗麵啊,哪有人用細麵破壞口感」、「粗麵才夠 Q 」、「當然是粗麵,細麵只適合做蚵仔麵線,其他難吃」、「細麵容易吸收湯汁,不適合太重的口味」、「粗麵才是王道,細麵可以絕種了」;另還有網友認為「家常麵」、「刀削麵」以及「偏粗的拉麵」也不錯。(編輯:許苡晴)

▲網友在批踢踢提問「炸醬麵要用粗麵還是細麵才內行?」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網友在批踢踢提問「炸醬麵要用粗麵還是細麵才內行?」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