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來臨 專屬ETF上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5G 時代已經開啟,並且正在擴大應用當中,因此,市場上也相應地推出專屬於「5G 題材」的 ETF 基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efiance Next Gen Connectivity ETF (FIVG-US) 基金於今年初推出,該基金是跟隨追蹤「藍星 5G 通訊指數」的被動型指數基金,Defiance ETFs 總裁 Paul Dellaquila 表示,藍星 (BlueStar) 使用一些定量和定性規則來選擇哪些股票會納入該指數,因此,還是有一個基本的選股原則。

Dellaquila 表示,藍星觀察的對象包括其主要業務與 5G 有關聯的電信設備公司、服務提供商和晶片製造商。

目前該基金持有量最大的個股主要是設備和半導體,例如 Skyworks (SWKS-US)、ADI (ADI-US)、Marvell (MRVL-US)、愛利信 (ERIC-IS) 和 Xilinx (XLNX-US)。但是,AT&T (T-US) 和 Verizon (VZ-US) 也是主要成份股。

Dellaquila 解釋,在去年標準普爾 500 指數重組產業類股時,就產生了 5G 基金的想法。

包括 AT&T 和 Verizon 在內的舊電訊服務類股被取消,代之而起的是通訊服務類股,由臉書 (FB-US)、Google 和 YouTube 母公司 Alphabet (GOOGL-US)、迪士尼 (DIS-US) 和 Netflix (NFLX-US) 等媒體公司主導。

Dellaquila 說:「許多機構客戶只想要一支純粹的電信基金。對 5G 的興趣也很大。」

因此,內容企業不在新的 5G ETF 中,即使其中許多企業可能從速度更快的 5G 網絡中受益。

儘管預計 5G 將自 2020 起成為大趨勢,但自 3 月開始交易以來,該基金績效其實落後大盤。與同期標普 500 指數上漲超過 15% 相比,該指數漲幅不到 5%。

Dellaquilla 說,當基金在每年 6 月和 9 月重新平衡投資組合時,可能會增加一些目前不在 ETF 中具有活力的企業。

例如,該 ETF 尚未持有蘋果 (AAPL-US),主要是因為該公司目前在市場上沒有推出 5G 手機。但是,傳言指 5G iPhone 將於 2020 年問世。該 ETF 目前也沒有持有 T-Mobile (TMUS-US),因為該公司直到最近才宣布推出 5G 網絡。

儘管該基金的確擁有中國及其他在美國上市的亞洲企業股票,其中最著名的是中國移動 (CHL-US),但它並不擁有三星 (005930-KR)。這是因為美國投資人不易投資,因為它主要在韓國交易所交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