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少了東契奇沒問題! 獨行俠爆冷擊敗公鹿斷18連勝

▲「波神」Kristaps Porzing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波神」Kristaps Porzingis(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彥迪 / 綜合報導

達拉斯獨行俠今日作客密爾瓦基挑戰東區第一的公鹿,不過少了當家明星Luka Doncic,讓賽前許多人認為這是一場一面倒的比賽。不過獨行俠卻不畏連勝中的公鹿,靠著小將們的奮鬥,終場以120:116爆冷擊敗公鹿,也終止公鹿的18連勝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之前,公鹿自11月8日以來就還沒有嘗過失敗的滋味,23勝4敗的戰績與湖人並肩聯盟第一,他們也將目標放在美國時間12月19日對上湖人的強強對決,但誰也沒想到獨行俠在少了Doncic之後還能跳出來扮演程咬金。
扮演球隊第一進攻者的 「KP」Kristaps Porzingis此戰繳出猛獸數據,貢獻26分12籃板,也在末節關鍵時刻投進兩球重要的三分球,以及讀秒階段的關鍵火鍋,讓公鹿無法將比數拉近。獨行俠替補後衛Seth Curry1本場從板凳貢獻26分,頂替Doncic先發的Jalen Brunson也表現優異,繳出13分11助攻的雙十成績。
公鹿方面,MVP前鋒「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雖然依舊展現恐怖的破壞力,繳出48分14籃板,卻得不到隊友的火力協助,無法繼續推進他們的連勝紀錄。
獨行俠總教練Rick Carlisle也在賽後稱讚他的隊伍,「每次只要站上NBA的場地,你就有機會去達成你的成就,而他們今天做到了。」Carlisle也提到本場頂替Doncic先發的年輕小將Brunson,「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這個聯盟裡需要控衛的深度,密爾瓦基因為(Eric)Bledsoe受傷,不過他們有(George)Hill能夠頂替他的控場。Brunson很不錯,我們在隊上也擁有許多不錯的組織者,這對我們來說將會變成一大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