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總理 由彈劾朴槿惠要角、「經濟通」丁世均接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週二 (17 日) 時,宣布現任總理李洛淵退任及新任總理將由前國會議長丁世均接任的消息。李洛淵在各項輿論調查當中,都被認為是下任總統的最有力人選,在明年 4 月的大選當中也有可能以「執政黨代言人」之姿來參加競選,他的未來動向也受到外界的密切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當地時間 17 日下午 2 點半的記者會上作出了相關宣布。根據他的說法,目前南韓政壇第二大位的總理李洛淵卸下總理職務,並由前國會議長丁世均來接任。

不過堂堂的前國會議長,是否適合接下總理這個位置較低的職務也引發南韓政壇的議論。該國在野黨也可能以輕視三權分立的理由來批評文在寅政權。

新任南韓總理丁世均現年 69 歲,歷任 6 屆南韓國會議員,也是執政黨的重要人物,他被外界以「經濟通」來稱呼,3 年前他擔任國會議長的時候,也在前南韓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決議案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在獲得南韓國會的正式通過後,丁世均就會開始擔任南韓的新任總理。

而在另一方面,以「知日派」著稱的李洛淵,則是自前年 5 月文在寅就任南韓總統以來,成為該國史上任期最長的總理。

他在今年 10 月代表南韓政府列席日本天皇的登基儀式,也在當時訪日期間將文在寅的親筆書信轉交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2019年10月時,
2019 年 10 月,拜訪日本的李洛淵 (圖左) (圖片:AFP)
李洛淵的政治歷練豐富,也由於在各項輿論調查中獲得良好評價,被視為下任南韓總統的強力後補。目前文在寅的支持率不斷滑落,知名度高的李洛淵及南韓外長康京和等人的動向也都備受外界矚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