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曾豪駒出任新生樂天總教練 劍指史無前例4連霸

樂天桃猿。(圖/吳政紘攝)
樂天桃猿。(圖/吳政紘攝)

記者雷明正 / 台北報導

新生的樂天桃猿隊首任總教練將由原打擊教練曾豪駒出任,曾豪駒今(17)日表示會維持原來的模式,大方向不會變。同時還感謝前總教練洪一中,「學到很多教練的哲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豪駒透露,昨日才確定要接手總教練的職務,有稍微考慮和規劃一下。至於是否富邦悍將曾有提不錯的條件,曾豪駒則說,「條件應該是傳聞吧」。會留下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球隊栽培我那麼多年,主要是球員的情感之間,想留下來盡一分力」。曾豪駒坦言,總教練並不是在自己的規畫之中,「反正就慢慢的做,順順的做,把自己工作做好,沒有太大的想法」。

曾豪駒表示,球隊這幾年下來都有一個很好的模式「大方向是沒有變的」他指出,很大的訓練量讓球員有厚實的競爭力「這是我們的優勢」因此不會有太大改變。他指出,對於樂天這個球隊的球員來說,目前的方式是這幾年磨合下來最好的方式,至於還有不足的地方,則要與未來的教練團討論和協調。曾豪駒進一步解釋,「其實要轉另一個層面的時候,需要時間和經驗,這部分可能要慢慢去磨練,還是會把我們的特點和優勢維持住,慢慢去修補我們的缺點」。

而「龍貓內閣」上任,成員還沒有正式確定,曾豪駒表示,這部分要交給球團去處理,「可能過幾天吧」。

另外,對於恩師洪一中,曾豪駒只有滿滿的感謝,「其實在他身邊也學到很多教練的哲學」。而洪總轉投富邦,曾豪駒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選擇,就把自己本分做好」。曾豪駒坦言,洪一中的離開「對球隊來講是一個引導者突然不見了,我們現在要做的是凝聚向心力,重新把目標訂立,達成目標」。

曾豪駒上任的第一個目標,就是要完成史無前例的4連霸,「不管是4連霸還是爭冠軍,都是有一定的壓力」需要和球員和教練一起同心去完成。樂天桃猿接下來將在2020年1月7日開始在嘉義春訓,也會按照原訂計畫到石垣島與千葉羅德海洋隊進行熱身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