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強強滾 新北市房價竟往下修

▲年輕人愛買新屋,因位居於新北市郊區,致使近三個月新北市房價指數往下修正。(圖/信義房屋提供)
▲年輕人愛買新屋,因位居於新北市郊區,致使近三個月新北市房價指數往下修正。(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信義房屋最新公布的大台北房價指數,新北市連續三個月房價往下修正,跟當今房市強強滾背道而馳,原來是年輕人愛買新屋,考慮價格因素而往郊區買房,才導致房價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提供的大台北房價指數統計,11月台北市房價指數121.16,年增率成長2.46%,相較前期呈現修正,現今走勢已持穩;新北市房價指數為135.08,年增率卻下滑1.13%,且連續三個月走跌。

信義房屋企研室分析表示,目前房市景況佳,新北市房價指數卻往下修正,除了漲多回檔外,還有兩個主要原因,在換屋需求不變情況下,雙北出現競合現象,當換屋族發現台北市房價已穩定,再向下調整機率低,又回到原本居住處。

除此,新北市重劃區等郊區新屋價格較先前高峰期低,尤其是建商為了吸客多降價以求,拉低新北市區域房價表現。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認為,今年許多重劃區爆價爆量,並且無論是新屋跟中古屋的成交量較去年好一點,但比較繁榮期還是有一段差距。主要是都會區的居民在移動,尤其在大台北地區特別明顯,而不是新的需求發生,才會造成以上的市況。

他進一步說,這分成推力與拉力兩個部分,在往市郊拉力的部分,就是在捷運路網成熟跟電商崛起情況下,市郊越來越便利;郊區有價格優勢:更重要的現在的年輕人消費觀念改變,就是要新的,不只房子要新的,連區域都想要新的。在把人口由市中心推出去的推力部分,最大的推力還是房價,台北市連舊公寓的房子都高不可攀,108年8月北市公寓標準住宅總價為1283萬,現在很多小宅總價設定就在搶這些客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