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尖端技術出口管制規則 上月已送交美商務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7 日) 《路透社》掌握相關文件指出,美國政府正在擬定一套規則,主要涉及量子運算、3D 列印等五項技術的出口管制,防止國內尖端技術受到其他競爭國家,如中國的控制,而這項規則也已於 11 月 19 日送達美商務部政策辦公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 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要求美商務部擬定規則,以加強尖端技術出口管制,儘管美商務部為此向公眾徵求意見,但仍遲遲未推出相關規則,或是就如何管理尖端技術出口徵求意見。不過《路透社》今引述相關文件指出,管制規則已於上月 19 日送交美商務部政策辦公室。

文件指出,該項規則首先必須提交國際機構批准方可在海外實施,不過市場認為,距離審查過程和真正生效仍須耗費很多時間,最快也要等到 2021 年中期。未來這項規則將適用於自美國出口的商品,以及在海外製造,但涵蓋大量美國技術或零件的加工品。

根據文件,美國商務部計劃對量子稀釋冷凍機的出口進行管制,該項設備是以氦氣與氦同位素作為冷媒的特殊電冰箱,可將量子電子位元晶片維持在絕對低溫狀態,保護量子位元不受外界干擾,為實現量子電腦運算的重要技術。

在起草相關規則前,去年美商務部已就人工智慧 (AI) 技術、機器人等眾多高科技領域徵求業界評論。由於規則可能阻礙技術供應商大量出口,供應商此前對進一步管制表示擔憂。

不過,美國前商務部長助理 Kevin Wolf 表示,這項規則似乎是為了解決特定國家安全問題而量身打造,對於政府恐對廣泛使用的技術實施出口管制,業內人士似乎不需要太過擔心。

儘管如此,美商務部仍可能在未來發布更多規則,以規範尖端技術在海外的銷售情況。上述文件未指出何時向大眾公開,或是如何針對特定國家、購買者和技術用途進行管制的相關細節。

美商務部拒絕證實任何細節,僅表示在審查過程中,還有許多擬議中的規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