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買房千萬別選頂樓? 行家曝「致命缺陷」:要死啦

▲大樓買頂樓真的不優質嗎?(示意圖/翻攝PTT)
▲大樓買頂樓真的不優質嗎?(示意圖/翻攝PTT)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一生的夢想,但既然要買,當然要買的好又住的舒適的,而通常買房也會考量家中成員或有無電梯、景觀等來考慮樓層。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在提問「買房買在大樓頂樓那戶,以後會後悔嗎?」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頂樓好處沒人吵,風景視野好空氣佳,頂樓最貴且很多人都說會熱死,或是漏水煩死你,有沒有家是住頂樓的出來讚個聲?所以買房買在大樓頂樓那戶,真的以後會後悔嗎?」

▲網友討論大樓買頂樓是不是不優。(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頂樓相當在夏天買了台免費蒸暖機關不掉」、「加蓋一樣熱到爆好嗎」、「沒住過頂樓才會說頂樓好」、「先準備一筆蓋鐵皮屋頂」、「台灣的房子只有頂層的屋頂,沒多蓋一層注定漏水,只能鐵皮加蓋」、「電梯壞掉時,直接瘋掉」、「漏水問題,還有停電電梯不會動時會吐血」、「大樓不是透天不能隨意加蓋吧,漏水只能找管委會啊」。

另外,也有專業的網友解析「假日早上 6 至 7 點,一堆婆媽到頂樓曬衣服,吵死;頂樓夏天非常熱,到晚上還是很熱;很容易漏水,尤其頂樓有種花花草草得更容易,若種花花草草,會有超多昆蟲、螞蟻、蟑螂、小動物跑進你家;停電的時候,電梯壞掉,爬到要死啦」。(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