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要禁用華為5G設備?德國政府延到明年再決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究竟要不要禁用華為?德國政府決定將這個惱人的問題,留待明年再做定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的聯合政府週二 (17 日) 宣布,將 5G 網路安全規則的決定延後到明年再議,一旦此事定案,有可能排除華為參與其中。

聯合政府的社民黨議員週二支持一項內部提案,可能禁止華為進入德國 5G 市場,社民黨議員希望,明年能與總理梅克爾的基民黨,對此達成共識。社民黨議員 Jens Zimmermann 表示,預計在明年 1 月推出一個新的藍圖,對 5G 網路做出更嚴格規定。

在美國要求禁止華為的壓力下,梅克爾政府希望在不排除任何特定國家或供應商之下,加強對電信設備供應商的技術認證和審查。

目前,德國政界在禁止華為的問題上意見分歧。反對梅克爾謹慎做法的鷹派人士,希望推行社民黨的嚴格標準,將來自沒有「憲法監督」國家的供應商排除在外。

溫和派則主張,嚴格的安全標準應該只適用於核心網路。此外,他們也建議,任一家公司都不應該供應超過 50% 的 5G 網路組件,這些規定將對非歐盟供應商更加嚴格。

德國主要電信商均是華為的客戶。他們警告,禁止華為將延緩德國的 5G 部署,並增添額外成本。

不過,美國表示,華為可以在其提供的設備中安裝「後門」,使中國能夠監視其他國家,華為否認相關指控。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上週暗示,如果華為被禁,中國勢將反擊,可能限制德國汽車進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