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燒到日本!熊本人揭心聲「無法理解」 真實理由曝光

▲近期日本炫起珍珠奶茶熱潮,不過卻有網友指出,感覺好像退燒了?(圖/取自 tsunagujapan )
▲近期日本炫起珍珠奶茶熱潮,不過卻有網友指出,感覺好像退燒了?(圖/取自 tsunagujapan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日本突然炫起珍珠熱潮,台灣特色飲料珍珠奶茶更是在引進之後,瞬間吸引相當多日本民眾瘋排隊。不過日前就有電視節目指出,日本熊本縣其實老早就有珍奶引進,而近日節目也採訪當地人對於珍奶風潮的看法,引起日本網路上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電視節目《妙國民糾察隊(秘密のケンミン SHOW )》以介紹日本各地的美食為主題,而深受許多觀眾喜愛。近期他們就聊到日本目前最為流行的飲品珍珠奶茶,表示日本大都市「東京」珍珠專賣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幕,珍珠風潮完全不退燒,但該節目就指出,在珍珠熱的日本,其實「熊本縣」的居民對珍珠奶茶十分不以為意。

▲熊本人民對於近年來珍珠茶的爆紅不以為意。(圖/取自 gamme )

在節目中,主持人深入熊本當地進行探討,期間也採訪了不少熊本縣的居民,而在訪談中他們都坦言十分無法理解東京人追逐珍珠的行為,認為現在才知道珍珠的日本人相當落伍,也不明白為何要將珍奶拍照打卡 PO 上社群平台。

▲熊本當地居民不理解為何東京人如此追求珍奶。(圖/取自 gamme )

而熊本縣居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熊本縣早在 10 幾年前就在當地盛行過珍珠奶茶,現在到熊本縣也能看到相當多的珍珠奶茶店面。不過,對於熊本縣的居民來說,珍珠奶茶已成為小眾商品,反倒是以珍珠為創意出發點,所推出的「珍珠冰沙」才更能深得他們的心。

▲熊本當地人珍珠奶茶專賣店相當多。(圖/取自 gamme )

▲熊本當地人比較偏愛「珍珠冰沙」。(圖/取自 gamme )

對於熊本縣的居民來說,珍珠飲料已非是必喝不可的流行飲品,也不會認為珍珠飲料是多麼鮮豔亮麗的新興美食,然而儘管當地珍珠潮流退燒,但對於熊本縣的人來說,珍珠飲料早已變成當地習以為常的商品了。(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