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地開花!Netflix公布國際市場強勁成長數據 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Netflix (NFLX-US) 週二股價大漲近 4%,因該公司在一份 SEC 文件上公布了國際各地區業務的數據,顯見 Netflix 雖在美國本土的業務逐漸成熟,但海外其他地區卻更快速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etflix 週一晚間在該文件上披露了 4 大主要領域的業務數據:美國和加拿大 (UCAN)、拉丁美洲 (LATAM)、亞太地區 (APAC),以及歐洲、中東和非洲 (EMEA)。

TheStreet 分析師 Eric Jhonsa 將此文件歸納 4 大重點:

1. Netflix 的歐洲訂閱人數仍遠超過亞洲訂閱人數
截至第三季末,Netflix 國際付費訂閱人數為 9770 萬人,其中 EMEA 地區有 4740 萬人 (年成長率 40%),但亞太地區僅 1450 萬人 (年成長率 62%)。相信 EMEA 地區訂閱人數大半落在歐洲地區,因此 Netflix 目前國際成長靠歐洲推動的程度比亞洲高出許多。

現在除了中國、北韓和敘利亞以外,幾乎所有國家都能收看 Netflix,但 Netflix 顯然在瞄準的許多亞洲大市場上並未有突破性成長,換句話說,這些市場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其 62% 的用戶成長速度也不容小覷。

2. 北美以外的 ARPU 普遍下降
Netflix 第三季北美每用戶平均收入 (ARPU) 13.08 美元,另外 3 個地區的 ARPU 分別是 10.40 美元 (EMEA 地區)、8.63 美元 (LATAM 地區) 和 9.29 美元 (APAC 地區)。

亞太地區的 ARPU 高於拉丁美洲,可能表明亞洲大部份的訂閱者落在已開發市場,諸如日本、南韓和台灣。展望未來,Netflix 推出便宜的僅限行動設備計畫 (印度和馬來西亞近期已經率先推出) 可望促進用戶增長,但同時也恐讓各個新興市場的 ARPU 承壓。

3. 無論好壞,拉丁美洲近期表現相當突出
拉丁美洲的付費訂閱人數在今年第三季年增 25% 至 2940 萬人,略多於該地區寬頻家庭總數的 1/3,儘管從客觀數據來看還不錯,拉丁美洲目前的成長速度仍遠不及 EMEA 和亞太地區。

另一方面,藉由漲價的幫助,Netflix 拉丁美洲 ARPU 在固定匯率計算下成長了 17% (若以美元匯率波動計價,ARPU 成長 8%)。相比之下,EMEA ARPU 固定匯率計算成長僅 3% (美元計價下滑 3%);亞太地區 ARPU 固定匯率計算成長 4% (美元計價下滑 1%)。

4. Netflix 加拿大家庭滲透率 45% 以上
Netflix 先前公布第三季末美國地區付費訂閱人數約 6060 萬人,而現在公布美國和加拿大地區付費訂閱人數 6710 萬人,意味著加拿大付費訂閱人數約 650 萬人。

截至 2016 年加拿大約有 1400 萬個家庭,Netflix 的數字意味著 Netflix 在加拿大家庭滲透率 45% 以上,尚不包括與他人共享密碼的用戶。Netflix 在美國的家庭滲透率也大致這個程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