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辯論會協商爆細節 知情人士:韓擺明只想交差了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7日下午出席全國工商界聯合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7)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7日下午出席全國工商界聯合力挺韓國瑜競選總統後援會。(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17)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總統電視辯論結果出爐,將於12月29日下午2點於攻勢舉辦。知情人士表示,經媒體整合後有兩案給三方陣營選擇,雖然綠營跟親民黨都希望舉辦兩場辯論會,但韓陣營由於無法接受第一案的第二場辯論由三立主辦,痛批三立不公正,綠橘雙方才在「至少要先辦一場」的前提下妥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知情人士抱怨,這次的辯論會協商根本就「史上最好笑」!大家有一半的時間在聽韓陣營的代表狂罵三立電視台,也因為韓陣營與三立的「恩怨情仇」,導致協商進度緩慢。知情人士指出,在經過媒體整合後,提出兩個方案,第一案共有兩場辯論會,第一場是由公視主辦、製播,並由四報一社(中央社、自由時報、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作為媒體代表提問;第二場則由三立主辦、製播,由三立、TVBS、中天、民視作為媒體代表提問。第二案則是由公視、四報一社、三立、TVBS、中天、民視共同主辦,由公視製播、四報一社作為媒體代表提問。

不過,知情人士表示,三方的策略其實都很清楚,綠營就是「正副總統候選人隨時都準備好可以辯論,所以辦幾場都可以」、橘營則是希望「辯論越多場越好,不過最好以總統候選人為主,藉以讓宋楚瑜可以有多發揮的空間」、而韓陣營「擺明只想辦一場,交差了事」,畢竟「越少講越好,因為造勢場合可以亂說話,辯論會可無法」。

雖然綠、橘陣營都希望能選擇第一案,但韓陣營的堅持導致整個協商僵持不下,所以在「至少要先辦一場」的前提下,決定先妥協,將12月29日的辯論決定下來。至於有沒有第二場辯論會?知情人士表示,會在29日辯論會的行前工作會議再看是否有近一步的討論。

不過知情人士也坦言,今年的時間比過往都還要壓縮,因為以前都是9月就開始決定辯論場次,但今年11月、12月才在談,要有第二場辯論會「恐怕很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