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灣國際移民日活動歡慶 行李箱市集、穆斯林吃家鄉菜

台中市政府則在台中公園舉辦「漫步東南亞系列活動-泰國主題月」。(圖/台中市政府)
台中市政府則在台中公園舉辦「漫步東南亞系列活動-泰國主題月」。(圖/台中市政府)

四方報/ 綜合報導

為了歡慶12月18日國際移民日,全台各地推出不少活動,邀請移工與新住民共襄盛舉。例如圖書館中和分館的「印尼讀書會」在14日時邀請穆斯林朋友攜帶自己家鄉的特色小吃,分享美食和書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縣則在15日推出「雲林上揚‧移民樂活」移民節活動。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服務站也到場設攤宣導,利用活潑有趣的小遊戲和民眾互動。彰化縣政府則在國立員林崇實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舉行「慶祝2019國際移民日-108年度彰化縣新住民模範家庭表揚暨婦女學苑成果展」,以行李箱為本次主題,規劃行李箱文化展、行李箱市集等交流活動,分享拎著行李箱來台灣。

圖書館中和分館的「印尼讀書會」在14日時邀請穆斯林朋友攜帶自己家鄉的特色小吃,分享美食和書籍。(圖/新北市政府)

而桃園縣政府亦舉辦歡樂嘉年華,不但有摸彩,送出峇里島來回機票、電視、手機、平板、腳踏車等等大獎,更有闖關遊戲、歌舞表演、市集和美食,十分精彩。台中市政府則在台中公園舉辦「漫步東南亞系列活動-泰國主題月」,安排泰泰你好主題市集、街頭藝人表演、美食分享會暨工作坊等豐富活動,讓臺灣民眾不僅可以體驗道地的異國文化與美食,更促進多元文化融合及當地經濟。現場並提供美食試吃及街頭藝人現場表演,凡拍照打卡上傳社群網站可免費體驗東南亞服飾1次,讓遊客穿著泰國在地服飾走逛市集,彷彿置身國外。除了泰國,明年1、3、5月將陸續安排越南、印尼和菲律賓主題月活動,輪番讓新住民和移工回味家鄉情。

  |加入四方報line群組,接收第一手新聞|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