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噩耗? 英國發明「傾斜馬桶」:減少員工如廁時間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之前才有網友討論,每天若「堅持」到公司上大號,就相當於替自己爭取了 10 分鐘的有給薪「休息時間」,長期累積下來頗為可觀。而也有一些人,會利用在廁所的時間稍事休息,「坐馬桶」成為上班族的另類小確幸。但英國卻最新發明了一款「傾斜馬桶」,開發商更直言最主要目的就是「減少員工如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讓網友哀號遍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款名為「標準馬桶」( Standard Toilet )的馬桶,其實和目前常見的標準馬桶非常不同。最關鍵之處就在於,「標準馬桶」的座椅並非水平,而是以 13 度的角度向前傾斜。也就是說,當坐在上面如廁的時候,你的腿必須持續出力,不然就會逐漸滑下去。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最新發明一款「傾斜馬桶」,號稱可以讓企業大大減少員工的如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開發商聲稱,根據醫學研究,這樣的如廁坐姿其實比過去的水平坐姿更健康,可以減少痔瘡發生並鍛鍊骨盆處的肌肉。但開發商也直言,設計這款馬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縮短使用者的如廁時間。因為當你坐在傾斜的「標準馬桶」上,大約只要超過 5 分鐘你的腿就會開始覺得不舒服了。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特別的 13 度傾斜,讓人很難久坐其上。(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據統計,倫敦辦公室平均每位員工待在廁所的時間是 28 分 35 秒,企業認為這樣的如廁時間實在太長了,無形中等於增加了公司的人事成本。透過這款讓人難以久坐的「標準馬桶」,將能夠以對員工無害的方式,讓他們自願早早離開廁所,或者至少是該離開的時候就離開。

不只英國企業,英國政府也注意到了這特殊的發明,正在考慮將「標準馬桶」用在高速公路休息站、加油站等處,防範有人坐在馬桶上睡覺。

但網友對這發明可沒有任何感謝之意。紛紛在留言痛批,「如果這就是企業想出來的增加工作效率的方式,那他們完全搞錯方向了」、「社畜真可悲」、「還不如全部改成蹲式馬桶」、「真的拉肚子的人怎麼辦」、「大家馬步蹲起來」、「公司這是逼大家健身呀」、「自備一個 13 度的坐墊進去,誰怕誰」。(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