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中古屋好脫手嗎?眾人「一句話」神解 揭售出關鍵

▲ 30 年中古屋好脫手嗎?眾人「一句話」神解,揭售出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 30 年中古屋好脫手嗎?眾人「一句話」神解,揭售出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買房需考慮的點非常多,除了價錢、生活機能、交通、室內空間與周遭環境等,房子的保值性也深受許多買家重視。然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提問「 30 年中古屋好脫手嗎?」結果引來眾多內行人回應,直指「台北可以,台北以外不行」,並認為售出關鍵是「房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home_sale 板中表示,他朋友想先買一間中古屋自住,但工作有可能調動到外縣市,因此打算買個 30 年老屋翻修一下,簡單放個家具、家電,這樣就可以很舒服了,至少比租屋好,他並詢問大家「如果他之後真的被調動走,這種房子好脫手嗎?大概是老公寓的 3-5 樓左右,室內有 25 坪左右,以脫手便利性來說高嗎?他很怕被套牢。」

▲有網友在 PTT 詢問大家「 30 年中古屋好脫手嗎?」引發討論。(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立刻引發討論,大家紛紛留言,「之前也想買老屋,但是想一想住個十年就變 40 年了,放棄」、「看地點」、「你還是用租的吧!買老屋都是一輩子的事,不然都買來拆掉自建」、「高雄最近 30 年漲幅是 10 年屋的三倍比率,好不好賣只有價格問題,但因為價差的關係,便宜的最近優勢都很大,所以公寓比大樓好賣,老大樓比十年屋會漲,新屋則有一批不買新屋就會死的死忠買盤,結果苦主變成 10 年屋,很搞笑」、「好不好脫手是關係你的價格而已」。

此外,還有不少網友直言「台北市可以,其他縣市不行」、「台北 30 年大有可為,高雄 30 年已經過血崩線,不可能救」、「除了雙北的 30+ 老公寓,除非臨主幹道,不然也沒有都更價值」、「台北可以,台北以外都不要」、「台北市可以,尤其大安信義松山,像光復博愛仁愛國小學區很多人為了學區機能買那邊老公寓」。(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