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多次失言挨轟歧視女性 職場女力群起發聲

▲連俞涵會將外婆的衣服拿去修改後穿上,以此想念外婆。(圖/凱特文化提供)
▲連俞涵會將外婆的衣服拿去修改後穿上,以此想念外婆。(圖/凱特文化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多次失言惹議,日前又在公開場合用台語說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引發爭議,在現今社會中,越來越倡導男女平權議題,也讓不少藝人、媒體人,投入關懷女力議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Woman不一樣也特別拍攝紀錄片,片中訪問各行各業的女性,也找來了藝人連俞涵來為女權發聲,連俞涵在片中提到,女演員遇到生理期不方便確實特別辛苦,因為外景常常要上山下海,而且現在女生常常會陷在一個處境,就是要選擇結婚還是選擇工作,彷彿只有這兩個選項,替女性職場上種種不公平表達心聲。

還有一名女工程師也透露,他從大學到研究所都是念資工,男女性比嚴重失衡,幾乎是5到6比1,進了職場就更誇張了,整個組有30個人,但他是唯一的女性。雖然是少數,但他也強調,大部分女生比男生更富有同理心,所以其實在溝通上,女生其實可以做的比男生還要好。

也有空姐現身說法,提到航空業都會限制年齡,懷孕生小孩就要在地上留停,那段時間就可能沒辦法工作,透露女性空服員在職場上面臨的困境與不方便。甚至外界會有「你飛久了之後就沒辦法好好照顧家庭」、「飛久了之後是不是就生不出小孩」等,歧視的刻板印象。

各行各業的人站出來為女性職場權益發聲,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王呈瑋也表示,如果女性因為生理期情緒波動厲害,可以使用避孕藥降低賀爾蒙波動程度,經痛問題也可以透過先找醫師了解病因,像是子宮肌線症、巧克力囊腫、骨盆腔內膜異位症等,找到病因對症下藥來緩解,如果是原發性經痛(沒有特殊原因的經痛),也可以透過吃止痛藥,或是找中醫調理。王呈瑋強調,這些都是可以被解決的問題,不該是職場絆腳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