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剩中國!傳歐盟亮綠燈 無條件放行Nvidia收購M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知情人士週三表示,美國晶片廠 Nvidia (NVDA-US) 68 億美元收購以色列伺服器晶片廠商 Mellanox (MLNX-US) 的交易將獲得歐盟無條件反壟斷的批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素以其大的遊戲繪圖晶片聞名的 Nvidia 正試圖藉這樁有史以來最大收購交易,提升其數據中心和 AI 業務,強化對抗英特爾 (INTC-US) 的能力。

歐盟委員會預計 12 月 19 日對此交易作出裁決。歐盟委員會、 Nvidia 和 Mellanox 均拒絕回應。

美國當局已經無條件批准了該交易,但中國當局尚未批准,Mellanox 在中國的主要客戶包括阿里巴巴和百度。

CNBC 知名財經節目主持人 Jim Cramer 上週曾預測,在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後,中國監管單位更有可能批准 Nvidia 這樁收購交易 ,再因應 5G 主題,他建議投資者趁此時買進 Nvidia。

Nvidia 週三上漲 0.53% 至 229.51 美元,登上 52 週新高點,盤後續揚 0.7%。競爭對手英特爾 (INTC-US) 同日收低 0.2%。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