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基隆沒有縣? 不知道答案不要說是台灣人

▲為什麼基隆沒有縣?讓專家來揭曉答案。(取自酷瞧影片)
▲為什麼基隆沒有縣?讓專家來揭曉答案。(取自酷瞧影片)

記者趙毓琪/台北報導

提到基隆,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基隆女中的制服很可愛,或者基隆廟口滿滿人潮的夜市,或其實是北海岸的陽光宅男和比基尼辣妹?提到台灣最靠北邊的城市,除了給人整日下雨的雨港印象以外,還會想到什麼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實台灣除了六都、六大直轄市以外,其他縣市都有縣市並稱,例如新竹市有新竹縣、嘉義市有嘉義縣,那為什麼不是直轄市的基隆沒有縣呢?有人認為是因為人口數的關係,因為人口比較稀少;也有人認為是和劉銘傳有關係?也有屏東小姐不知道其實基隆沒有縣。

真相是,基隆作為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在1945年光復後,基隆改制為省轄市,省轄市與縣同為第二級行政區,省虛級化後,與縣同為中央政府直接管轄,因此基隆並不像一般縣市一樣隸屬於縣之下。

而緊鄰大台北地區的基隆,因為人口流動性和早期行政區規畫需求的關係,就沒有特別再規劃出基隆縣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