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影響 國際咖啡豆價格持續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全球最大的供應國巴西和越南預計在 2020 年 9 月底實施減產,咖啡豆的國際價格已出現大幅走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對咖啡的需求持續飆升。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至 2020 年 9 月底,印尼的國內消費量將成長 54%,越南將成長 14%,中國則將成長 16%。

咖啡豆期貨從 11 月中旬的低點已上漲近 30% 至每磅 132 美分,為 2017 年 9 月下旬以來最高。

美國農業部的報告指出,到 2020 年 9 月,巴西預計將生產 5800 袋 60 公斤咖啡豆 (60kg bags)。

由於巴西最大的咖啡產地米納斯吉拉斯州面臨乾旱,巴西下調了產量預測。日本咖啡交易商味之素的發言人表示與往年相比,近期的降雨量只有大約 60%。

預期存貨也將降至 138 萬袋咖啡豆,不到 6 月份預測的 287 萬袋的一半,比前一年下降了近 40%。

其他生產國的咖啡產量也可能下降。 一名咖啡貿易商的顧問說:「越南的咖啡出口在 2019 年前 11 個月比一年前下降了 15%。越南也開始自巴西進口咖啡豆。世界第六大咖啡生產國宏都拉斯也遭遇乾旱,預計到 2020 年 9 月底的年度產量將下降 7%。

與此同時,亞洲的咖啡消費量仍維持穩定。 美國農業部預測,至 2020 年 9 月底,全球咖啡消費量將比 5 年前成長 14%。由於新興經濟體收入的成長和飲食習慣的西化,咖啡的消費輛不太可能放緩,進而加劇了全球咖啡豆供應的隱憂。

過去一年,國際咖啡豆價格大多維持在每磅 100 美分以下,更曾跌至每磅 80 美分。 價格的下跌促使許多拉丁美洲的生產商轉而生產其他農作物。

經銷商也指出,目前咖啡豆價格的走升尚不會直接影響到消費者。然而如果期貨價格繼續上漲,其仍可能因此提高價格。

儘管如此,走軟的巴西匯率仍有望抑制咖啡豆價格的上漲。研究公司也預測,巴西創紀錄的產量也將有助於抑制價格的走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