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續集為何永遠都超爛? 粉絲曝「真實理由」全場點頭

▲不少人放假總是會去看場電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不少人放假總是會去看場電影。(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不少電影相當賣座,而通常劇情式的電影,常常為了連貫劇情而出續集,讓忠實的影迷看完一集就超期待下一集,但是往往看完第一集之後,該電影若再出續集,通常影評都會下跌,而不會上升。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此議題,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以「電影續集是不是爛片居多」為題指出「剛看完某部電影的第九集,覺得第八集已經廢到笑了,第九集竟然還能超越,經典電影的續集是不是都會越拍越廢啊,有八卦嗎?」

▲網友討論電影續集為何永遠爛。(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榨乾最後的價值啊」、「大家都很了解,就是為了拍而拍」、「影評下降一樣錢賺到爆啊」、「劇情是瓶頸」、「第二發通常會比較敷衍一點」、「我猜一開始並沒有完整規劃,但賣太好,就是商業取向為拍而拍」、「單純是胃口被養大了」、「大家都知道是為賺錢啊,商業利益龐大」。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推薦幾部第二集也不錯看的電影「我覺得教父 2 比 1 好看」、「異形 2 、魔鬼終結者 2 、教父 2 都是經典」、「個人覺得美國隊長 2>1 」、「魔鬼終結者 2 很經典啊」、「神鬼奇航 1 至 4 還不錯」、「續集好看的只服黑暗騎士」。(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