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對明年1月簽署美中貿協「非常有信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四 (19 日) 表示,非常有信心能在明年 1 月和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並稱目前僅剩技術進程,像是翻譯和法律審查,不會再針對協議內容進行談判。貿易利好激勵美股盤中持續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台北時間凌晨 0 時許,美股道瓊盤中漲逾 125.79 點,暫報 28365.07 點,續創歷史新高。

道瓊早盤日線走勢 (圖:Investing.com)
道瓊早盤日線走勢 (圖:Investing.com)
梅努欽表示,美中目前正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文本,進行技術和法律層面的磨合程序,對於雙方在明年 1 月公布協議文本並正式簽署,感到非常有信心。

美中於上週五 (13 日) 宣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內容包括關稅減免、增加農產品採購,以及知識產權和貿易結構問題改革等。

其中,北京政府同意每年向美國購買 500 億美元農產品,川普總統也宣佈取消 12 月中旬的新一輪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後續補充,稱美國將對約 2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維持 25%關稅,同時將 1200 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稅額自 15%降至 7.5%。

針對協議進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 (19 日) 表示,雙方經貿團隊正就協議簽署的後續工作進行密切溝通,但目前尚無法透露更多協議具體內容。在美國取消部分對中關稅後,中國商務部週四 (19 日) 也公布第一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單,至於第二批關稅排除清單,中方稱將待適當時機公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