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樂觀 需求上升估下周油價漲0.3元

▲台灣中油。(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中油。(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由於中美雙方口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再加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估下周汽、柴油零售價格,每公升將約各調漲0.3、0.4元。不過,實際調整金額,將於周日(22日)中午12時於中油官網上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雙方口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再加上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有信心與中國大陸能在明(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市場預估原油需求將提升。另外,美國商用原油庫存意外下降等因素,估下周油價將上漲。

累算至12月19日之7D3B(杜拜7成、布蘭特3成原油計算)周均價為66.65美元,較上周64.83上漲1.82美元。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229較上周30.447升值0.218元。

依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作業原則,以及不考量亞鄰競爭國最低價及平穩措施的條件下,預估下周汽、柴油零售價格每公升約各調漲0.3、0.4元。不過,實際調整金額將於周日(22日)中午12時於中油官網上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