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黑豹」貿易戰開打? 美農業貿易清單驚見瓦干達

▲美國農業部的自由貿易夥伴清單內居然出現虛構國家「瓦干達」。(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農業部的自由貿易夥伴清單內居然出現虛構國家「瓦干達」。(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日前美國農業部網站的自由貿易夥伴清單中,居然出現了漫威英雄漫畫「黑豹」中的虛構非洲國家「瓦干達」( Wakanda ),就列在秘魯的正下方。事件曝光後,農業部警急將瓦干達從名單中移除,事件在社群媒體上瘋傳,美國網民笑道「原來我們在跟瓦干達打貿易戰」還有人質疑擁有汎金屬( Vibranium )的瓦干達美國惹得起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悉,這個系統問題是紐約工程師法蘭西斯( Francis Tseng )日前上網查詢關稅相關資料時,意外發現漫畫中的虛構非洲國家「瓦干達」出現在了自由貿易名單中。法蘭西斯把畫面截圖上傳至推特,引起網友熱議。

▲瓦干達被列入美國農業不的自由貿易清單內。(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美國農業部發言人伊倫伯格( Mike Illenberg )表示,網頁管理部門在維護時會用一些測試檔,負責人在測試後忘記把瓦干達的相關檔案刪除,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瓦干達被美國農業部「除名後」,法蘭西斯推文笑道「看來我們跟他們也在打貿易戰。」

外國媒體的推特也寫道「瓦干達自由貿易 forever ?」在美國農業貿易名單中,和瓦干達之間貿易的物品包括乳製品、菸草和酒精,看來瓦干達不打算賣出最珍貴的汎金屬。在漫威宇宙中,虛構的汎金屬作為合金,製成了美國隊長的盾牌,如果真的列入貿易名單中,美國的軍事實力有望大幅提升。

漫威宇宙的漫畫與改編電影在全世界擁有大量的粉絲,故事中完整的世界觀引人入勝,日前美國就有學生在課堂上的口頭報告中,以瓦干達為主題,老師還信以為真問「瓦干達在哪裡?」學生也認真的回應「在非洲」並詳細的分析了瓦干達的歷史和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