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丘昌榮接任兄弟總教頭 盡力做好球團賦予角色

丘昌榮接任中信兄弟總教練。(圖/兄弟提供)
丘昌榮接任中信兄弟總教練。(圖/兄弟提供)

記者黃彥迪 / 台北報導

中信兄弟球團宣布新球季將由去年的首席教練丘昌榮接任總教練職務,新上任的丘總也希望自己能夠盡力做好這個角色,「開弓沒有回頭箭,就看這個箭能夠飛多久、射到哪裡。球隊一軍就是以戰績為導向,我會負起全部的責任。」
丘總在接任後,就與許多球員通過電話,並敘述明年的規劃以及球員們位置上面的調整,一軍方面的安排就會由丘總做全權的主導。長年待在洋教練旁邊的丘總,也學習到每位教練身上的優點,「史總、伯納都各有特色,史總主要會讓野手能夠有多守位,而伯納則對投手較專精,常常給予年輕投手調整及建議,我也會將這些變成我們球隊的特色。」
新球季四支球隊都做出總教練的調整,丘總則認為本質沒變,球員都還是一樣,「各隊都是新的開始,這方面會在熱身賽情蒐做出調整及應對,我們教練團彼此了解,默契較好配合,希望在新球季能夠做到他們了解我,我們了解他。」
丘總也希望明年新球季能夠在先發投手以及中心打線都以25歲左右的年輕球員為主,再搭配林智勝以及周思齊,希望藉由他們的經驗帶給年輕選手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