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法說〉單晶電池、電站雙引擎驅動 明年挑戰轉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廠太極 (4934-TW) 今 (20) 日舉辦法說會,展望明年,總經理謝明凱表示,太極單晶電池年產能上看 500 MW(百萬瓦),訂單能見度已看至明年第 3 季,電站建置量也增加逾 20 MW,總建置容量達 40 MW,明年營運可望優今年。法人估,太極明年在雙引擎驅動下,全年將挑戰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凱指出,太極單晶電池年產能目前僅 100 MW,剩餘 400 MW 的裝機進度達 8 成,預計明年 3 月完工;目前訂單已看至明年第 3 季,加上單晶電池毛利率高,將成為明年主要成長動能。法人估,在新產能貢獻下,太極最快明年第 2 季可轉盈。

太極多晶電池年產能目前約 600 MW,隨著市場需求轉往單晶發展,謝明凱表示,明年多晶電池產能將縮減至 300 MW,以服務既有訂單為主,也因單晶需求高,不排除將剩餘的 300 MW,視情況陸續在明年轉換成單晶電池產能。

至於電站方面,謝明凱指出,太極目前電站容量約 16 MW,在建未完工的有 8.7 MW,預計明年將新增 10-15 MW,總建置容量上看 40 MW,將挹注明年營運動能。

謝明凱預期,明年單晶需求強,電站也因陸續接獲客戶洽談,不排除有出售計畫,且因出售可充實營運資金,因應多晶產能轉換單晶需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